以男生的角度來看

幼稚園的時候

有些小男生想當超人

大家還會說我一定比你厲害之類的

對未來充滿興奮期待

很多人都好希望自己趕快長大

小學的時候

男生都很喜歡看卡通

總希望自己打球可以跟流川楓一樣厲害

總希望有天真的會有神奇寶貝的出現

希望自己以後可以當總統

希望自己可以當歌手

甚至當太空人

國中時期

希望可以考上好的高中

我以後想買跑車

我想住豪宅

高中時期

希望可以考上好的大學

希望我證照可以多一點

希望我大學可以交到很漂亮的女朋友

""大學時期""

跟人家說夢想

提到"夢想"這2個字

會被人笑你幼稚

白癡嗎你腦袋有洞?

也太不切實際了吧?

國中時候的跑車?

買得起TOYOTA就不錯了

藍寶堅尼?  法拉利?  保時捷?

還是BENZ或BMW?

下輩子吧

小時候  甚麼都不怕

對於長大充滿夢幻般的期待

夢想卻隨著時間與年紀

越來越小  越來越小

藍寶堅尼>BENZ>HONDA>TOYOTA

到最後  我買個2手車就好

豪宅?

好貴喔  根本買不起

沒關係我租房子住一輩子就好了

未來?

當完兵再說啦現在談論甚麼未來

不是沒有夢想

也從未忘記過夢想

只是因為接觸了現實

害怕了

萎縮了

覺得一般人都一樣

自己沒有完成夢想似乎也沒有關係

你沒有錯

每個人價值觀不同

想法也不一樣

但如果

即使到現在

你還有那麼一點點

或是你還是依然很想完成你的夢想

去找尋屬於你的夢想的道路

即使前方的路卻困難重重

別忘記這部影片

像朱學恆說的

當別人說你做不到的時候

我會跟你說

你一定做得到

至少至少  盡全力努力看看

有努力過  才對得起自己

我可以接受失敗,但絕對不能接受自己都未曾奮鬥過。

BY  Michael Jeffrey Jord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